青春昂扬多向上,薪火相传谱荣光 ——基础医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4年03月19日 22:02 文/姚圣玲 张若情 图/刘昱 田一航 点击:[]

3月17日下午,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校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校团委书记刘振中、衡阳医学院兼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基础医学院院长屈顺林、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周洲、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谢巍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学工室主任李翼、院团委书记廖敏、校学生联合会主席扶启湘、学院辅导员及学院第六次团学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团学会干部、第六届团学会干部候选人近400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廖敏主持,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在庄重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的第一阶段拉开序幕。屈顺林首先致大会开幕词,他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从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肯定了全体师生的努力,高度赞扬取得的成就。他还对广大团员和团学干部提出期望,希望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发挥榜样与桥梁作用,为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贡献力量。

之后,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团委副书记陈彪上台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接下来,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执行主席姜熠代表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作了题为“强基础 聚共识 亮品牌--奋力谱写衡医团学工作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与2024年工作设想和展望两个部分,在回顾部分从思想政治引领、学风建设工作、提升综合素养以及社会实践工作四个方向回顾了上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对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提出了表扬,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在后一部分对学院未来一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计划与展望。

在工作报告结束后,扶启湘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工作经验:“一是要紧跟时代,服务大局;二是要践行宗旨,从严指挥;三是要深入思考,贯彻改革。”

之后,刘振中向学院全体团干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赞扬,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始终坚持党旗所向”,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二是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让自己成为同学们信任的对象,不能“只做青年官,不做青年友”;三是要保持清澈纯粹的工作格局,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李照在肯定学院团学工作的同时,也对在场的团员干部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同时成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助手;二是希望在学业之外可以更多的关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做到全面发展;最后是希望能够走出去,主动跟一流高校的学生干部进行对接交流,开阔视野,擦亮医品牌,为学院团学工作再创佳绩。

最后,曾国总结发言,首先,他分享了自己对医学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坚持追求卓越的医学,表示学院要引进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办以人民健康为初心的医学教育。其次,鼓励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珍惜青春赛道,在奋进的道路上,我们唯有不迷失自我,唯有不懈怠,唯有不徘徊。最后,他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愿景,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行。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大会的第一阶段结束,全体领导及团委学生会学联社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由李翼宣读任命文件,新一届团学会学生工作者们依次上台亮相,从老师手中接过聘书。在这之后,卢清华发表讲话,他对新当选的团学会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全体代表和新一届认真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并从“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全面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综合素质、争做国之大医、仁医,正确处理学习和全面发展,考研和就业等关系,加强体育锻炼、愉悦身心健康”五个层面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新一届团学会代表胥黎宣读大会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热爱祖国,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好青年。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未来树立了新起点,指明了新方向,激励在场学生“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鼓舞广大学生工作者薪火相传,将青春的激情投入学院的建设中去,为学院谱写出崭新的美丽诗篇。

上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