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首届医学PBL实战培训营

2024年01月15日 20:19 图 刘彦 文 何莹 点击:[]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2024年1月13日-14日举办首届医学PBL实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培养学生以问题为导向的终身自主学习”,导师团队由韦星、王成昆、何慧、丁楠四位老师组成。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及各临床学院25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谢巍全程参训并讲话。

13日上午,韦星,王成昆,何慧,丁楠等四位导师向参营的老师们介绍了PBL教学的前世今生、组成要素及基本流程。培训过程中,各组就导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派代表发言。

下午,进行了现场PBL观摩学习、观摩后讨论以及带教技巧分享。

14日上午,PBL实训营学员分为三组,根据一名肺结核患者病历,撰写了PBL教学案例的第一幕。老师们都很有创作激情,整个过程非常活跃。

下午,实训营学员分为三组,进行《一朝被蛇咬… 》的模拟实训。

经过两天实训,17名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本次学习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PBL教学方法的宝贵机会,亲自体验PBL教学过程,并对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进行了探讨。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学员这两天的收获满满,感触颇多。


上一条:砥砺奋进,展翅高飞 ——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和咨询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技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