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29日 12:37 文/魏偲仪 杨靖雯 图/魏欣欣 杨靖雯 点击:[]

2023年11月26日晚19:0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等出席大会,校研会、各直属医院研会主席团代表,衡阳医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参加本次代表大会。会议由衡阳医学院23级研究生虞乐天、郭丽媛主持。

首先召开的是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筹备情况。研会副主席饶羽祝同学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研会副主席胡涵同学宣读本次研代会的大会议程,团总支副书记郭淼同学宣读本次研代会筹备报告。

预备会议圆满结束后,进入正式会议阶段。

正式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老师致开幕词,曾国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勉励广大研究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执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希望全体研究生继往开来,在新一届团学会的带领下,继续加强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研究生团学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人翁精神,履职尽责,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在学校跻身“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为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校研工部部长邹海贵老师在大会上讲话,邹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多年来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院优秀研究生周煜中、王美玲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邹部长也对我院研究生团学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学院研究生团学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在研究生的“三自”管理中充分发挥作用;第二,研究生会要加强研究生学风、科学研究的氛围建设,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第三,做好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促进研究生们的全面发展。

正式会议的第二阶段,衡阳医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韩璐对上一年团学工作在大会上做了总结汇报,并对新一届团学会的工作提出期望。之后,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周克思同学代表第六届团学会宣读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正式会议最后一项,由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唐磊老师宣读衡阳医学院第六届团总支、研究生会的干部任命文件。

最后,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致闭幕词。卢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研究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托在青年身上。研究生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丶跟党走;要加强医德建设,勇于创新求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重实干。卢书记还殷殷嘱托大家一定要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衡阳医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新一届团学会的带领下,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团学工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及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评估理论,促学院发展——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