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仲夏芙蓉医路行,医路向前队”入选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TOP100强

2023年11月14日 20:28 文|张梦洁 廖敏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结果揭晓。基础医学院“仲夏芙蓉医路行,医路向前队”入选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百强团队。这是继该团队获评湖南省第二届“芙蓉学子·公益计划”项目20强优秀团队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中国青年报社举办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此次活动经校方推荐、团队自荐、网络展示等环节决定最终获奖名单。

2023年暑假,以王楚楚为组长的“仲夏芙蓉医路行,医路向前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获批为湖南省第二届“芙蓉学子·公益计划”资助项目,全队20名成员(王楚楚、左芷萱、陈一然、张梦洁、黄奕轩、肖琪瑶、闵灿、廖文卓、彭四钦、刘彩霞、彭心怡、唐瞻悠、唐慕尧、曾海珍、夏婉青、江英、彭晖胜、曾志、汪嘉、唐靖)暑期赴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开展以“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解决乡村发展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地民族产业特色与少数民族儿童、老年人实际情况,发挥团队成员医学专业优势,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赋能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后,基础医学院将继续组建实践团队,响应国家号召,用脚步丈量国家发展的“足迹”,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七届楚岳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第一期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临床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